8月19日,江西将亮相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以“感恩奋进再出发,描绘江西新画卷”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西专场新闻发布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将介绍江西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70年来,江西这片浸染了无数革命烈士鲜血的红色热土发生了哪些历史性变革?取得了怎样的辉煌成就?江西如何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届时,中外媒体记者将把镜头对准活力迸发的江西,向世界展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一走进发布厅,就能看到这次发布会的主题——“感恩奋进再出发,描绘江西新画卷”,这是继外交部“蓝厅”发布会后,江西再次面向全球亮相。

  除了书记省长出席的主发布会,现场还将同步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西成就展览和特色展示活动。此次展览分为“红土圣地谱新篇”“绿色崛起勇争先”“感恩奋进再出发”3个部分,还有江西非遗、工业和农业产品、景德镇瓷器等多个实物特色展区。我省将用图片、视频、模型、美食、VR体验等多种方式,动静结合,向全国人民汇报,一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江西,一个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的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