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持以“时代之问”为导向 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宋育英到会指导 易炼红李炳军发言 姚增科出席

  7月16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时代之问”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宋育英到会指导。易炼红、李炳军、孙新阳、毛伟明、尹建业、殷美根、吴晓军、胡强作了发言。姚增科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甄占民围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辅导报告。

  发言中,大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两个定位、五个推进”目标要求,围绕《答好“时代之问”走好新长征路 推动江西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的指导意见》,既谈学习的认识和感悟、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又谈措施和打算,充分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和把握,表达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就坚持以“时代之问”为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刘奇强调,

  ——要把握根本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作为重中之重、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在前段时间学习的基础上,往前进一步、深一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孜孜不倦的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从根本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要把握切入点,自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深入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大力传承革命先烈先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生死与共的群众观点、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红土圣地新的历史荣光。

  ——要把握着力点,切实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着力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聚焦中央提出专项整治的8个重点问题和省委部署的各项整改任务,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真查真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要把握落脚点,凝心聚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思想,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强化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的使命担当,使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实干实绩答好“时代之问”、走好新长征路。 (记者刘勇、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