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5月2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李竟成)5月29日16时22分,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焦化分厂2号高炉煤气管道发生燃烧爆炸,造成作业人员1死9伤,伤员均已送医治疗。目前,现场明火已被扑灭,现场清理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爆炸现场

    据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消息,5月29日16时23分,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青山湖区方大特钢厂区内炼钢高炉发生爆炸,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高新中队、昌东中队、罗家集专职队、高新专职队10辆消防车、2台灭火机器人、6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目前,现场明火已经扑灭。

爆炸现场

爆炸现场

爆炸现场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敖新华在公司召开的第一次发布会上表示,5月29日16时22分左右,在方大特钢公司焦化分厂2号高炉房发生煤气管道燃爆事故,现场灼热的焦炭喷发空中并散落下来,靠近事故附近高楼作业区域的操作平台值班的工人不同程度的受伤,据目前统计九名员工受伤,一名员工死亡。发生事故后,方大特钢及时切断了高炉风气(煤气和氧气),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目前值班工人在一附医院救治。主要负责领导现场指挥救援工作。事故已经得到控制,现处休风状态。目前还在排查安全工作。

爆炸现场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敖新华表示,事故发生时工人处于正常生产作业中,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注:图片为现场人员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