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定南全南龙南调研时强调

  全力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

  5月6日至7日,省长易炼红来到赣州市的定南、全南和龙南等地调研。他强调,要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更加开放的胸襟和开阔的视野,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抢抓机遇、释放优势、担当实干,全力把赣州打造成为江西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构筑赣粤开放合作高地。

  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承接产业转移是关键。易炼红先后考察了定南县的智能助残科技城、龙邦材料,全南县的晶阳光电,龙南县的精密电子、志浩电子、汇森家具等企业,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当地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他指出,错过一个大项目就等于错过一个大机遇,错过一个大机遇就等于错过一个地方大发展。赣州特别是“三南”等地紧邻粤港澳大湾区,要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历史性机遇,抓住电子信息等产业加快转移的“窗口期”,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实施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行动,引进培育引领型、龙头型和旗舰型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要先行。来到定南港,易炼红深入了解定南县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开展多式联运的规划和建设。他指出,要抓住高铁时代到来的机遇,发挥交通和区位优势,加强口岸、园区等平台建设,构建畅通的立体化交通格局,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打造区域商贸物流中心、产业合作中心。调研中,易炼红指出,要发挥赣州与粤港澳大湾区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的优势,大力开展“三请三回”和“三企”入赣,引进优秀人才,吸引更多客商前来投资兴业。

  如何营造一流环境、打造对接融入大湾区的核心竞争力,易炼红十分关心。他先后考察了全南县滨江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和养老服务中心,以及雅溪村和天龙山旅游项目,详细了解政务服务、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生态保护和旅游开发等情况。他强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要全力做好全面对接、全面融入、全面服务、全面协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大文章,进一步提升理念、思路和格局,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生态环境、一流的人居环境和多姿多彩的生态旅游,增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确保对得准、接得上、合得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