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开始,国务院安委会第六考核巡查组在我省就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为期两周的考核巡查。27日,省长易炼红在南昌会见了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为组长的第六考核巡查组一行。

  27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汇报会举行,何建中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代表省政府汇报了我省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

  汇报会上,何建中介绍了此次考核巡查的内容和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国务院开展此次考核巡查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组织协调,支持配合考核巡查工作,全面反映各地真实情况,确保每项考核结果公正客观;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排查隐患,理清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刘强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配合迎检,保障考核巡查工作顺利开展;突出问题导向,对考核巡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实施销号整改;注重举一反三,把迎接考核巡查与抓好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记者卞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