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至1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组长支树平一行到九江开展下沉督导。他深入湖口和武宁两县,采取实地查看、基层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支树平强调,九江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九江各级党委政府要在“学习提高、依法严惩、打伞破网、综合治理、强基固本”五个方面努力走在全省前列,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参加。

  支树平一行来到湖口县省公安厅扫黑除恶办案点,实地调研指导“1·16”专案的侦办工作,看望慰问专案组参战民警,并深入流泗派出所、县自然资源局、双钟镇大岭社区等地,与一线民警、行业部门工作人员、社区干部交流,听取他们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武宁县公安局、县法院,支树平一行详细了解了案件线索排查情况和涉黑涉恶案件审理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他们还走进长水村,重点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及社会综合治理工作。

  支树平对九江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责任剖析、宣传发动,掀起新一轮的强大攻势。要在“打财断血”上下更大功夫,在严格把握标准的前提下,快侦、快审、快判一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保证案件质量和效率。对于涉黑案件要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对涉黑涉恶案件逐个过筛,坚持有多少是多少,有多少打多少的原则,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不搞指标化,做到除恶务尽;要加大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监管力度,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切实把扫黑除恶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力的相关部门及责任人,要坚决予以约谈、调整、问责。要在重点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上下功夫,完善长效机制,不断筑牢基层基础,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记者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