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三周年为新起点

  奋力迈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步伐

  易炼红主持 姚增科出席

2月11日,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 本报记者林君摄

  2月11日,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三周年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夙兴夜寐、只争朝夕精神状态,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心无旁骛地把江西的事情办好,奋力迈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长易炼红主持会议,姚增科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南昌县、修水县、景德镇昌江区、芦溪县、赣州市南康区、信丰县、靖安县、横峰县、泰和县、资溪县等10个县(市、区)的党委书记紧扣主题、结合实际,讲做法、谈思路、谋打算,体现了“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彰显了各地发展的特色优势、激情干劲,展现了全省县域经济百舸竞发、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

  刘奇指出,当前,我们既面临大可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不少风险挑战。特别是我省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重要阶段,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之时,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越要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越要保持定力,心无旁骛地把江西的事情办好。

  刘奇强调,

  ——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动摇,推动理论武装再深化。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定盘星、压舱石、指南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坚持深入解放思想不动摇,推动思维观念再提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放宽视野、放大格局、提高站位,坚决克服“小富即安、小进则满”的观念,树立比学赶超的新标杆,勇于“向好的学、向强的比、向高的攀”,敢于抢先一步“吃螃蟹”,发挥事在人为、关键在我的能动性,创新观念、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善于“弹钢琴”、牵“牛鼻子”,不断推进思想大解放、理念大转变、思路大拓展,努力成为推动发展的行家里手。

  ——要坚持扭住第一要务不动摇,推动改革发展再加力。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重点做好“稳”“进”“好”三篇文章。扎实抓好抓牢“六稳”工作,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加大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夯实“稳”的基础。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活力,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不断提升经济发展动力活力,增强“进”的势头。发展好产业,保护好生态环境,建设管理好城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创造“好”的效益。

  ——要坚持发展为民导向不动摇,推动人民福祉再增进。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满怀真情办好民生实事,坚持量力而行推进民生工作,着力办好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关键小事,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坚决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树立一切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的观念,着力推进城乡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动摇,推动守土尽责再抓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政治辨别力和形势洞察力,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健全完善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机制,提高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及时研究部署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切实提高防范能力,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推动政治生态再优化。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定不移肃清苏荣等腐败案件毒害,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