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南昌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虹、马志武、龚建华、冯桃莲,秘书长韩军和委员共57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定》、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人事免职名单;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提请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决定提请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

  会议还听取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省人大环资委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省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关于全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定,把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法定形式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和一致行动,把一年来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践成果上升为制度规范。这是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有力推进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也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推进提供更加坚强的法制保障,确保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发力、纵深开展,取得决定性胜利。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实施。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强、胡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省监察委、省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省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记者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