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月11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于子敬)精彩曼妙的文艺演出、笔墨横姿的书法作品、温馨甜蜜的全家福……每年伊始,江西各文艺单位都会精心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村镇社区、学校军营、工矿企业,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

  11日上午,江西省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南昌市光明社区启动,广大文艺工作者将通过文艺志愿服务,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民众心间,把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在江西社会各界中营造欢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是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号召文艺工作者扎根生活沃土、服务人民群众,当好“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重要活动。

江西省书法家为光明社区居民现场送对联(央广网发 于子敬摄)

  2018年,江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近4000名文艺志愿者,举办了130余场文艺演出和文艺辅导,服务群众6.5万人次。江西省书法家协会连续8年组织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每年有1万余位(次)书法家深入全省市、县,现场挥毫送春联、送“万福”。江西省戏剧家协会组建了6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服务群众3000多人。江西省摄影家协会连续7年组织开展“摄影进万家”公益活动,每年有600多名摄影家给近2千户家庭拍摄了全家福。今年江西全省将组织200支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动员5000位文艺工作者,深入社区、农村、学校、厂矿、军营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举办文艺演出等文艺惠民活动。

  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表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组织创作一批适合城乡需求、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要多从百姓生活中汲取创作养分,让文艺来自人民,服务回馈人民。我们期待着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文化进万家的活动中,充分展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崇德尚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良好形象。

南昌市光明社区服务站(央广网发 于子敬摄)

  71岁的芦火莲是光明社区的志愿者,每周来社区教合唱队唱红歌。她表示:“每年文化进万家都有多才多艺的表演、书法家送‘福’字等活动,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