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1月7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深刻阐释了新年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不动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入实施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不懈地为改革攻难题、为发展破瓶颈、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在奔跑中追梦、在拼搏中筑梦、在实干中圆梦。要更加注重做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汇聚全省上下同心奋进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西篇章,不断开创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我们党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加大赣台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力度,扎实做好新时代对台各项工作,切实把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江西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明确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和工作基调,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今明两年“三农”发展硬任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抓好粮食生产,加快推进高质量现代农业建设,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奠定坚实基础。要落实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农村工作领导机制,制定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的实施细则,加强农村工作队伍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他们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我省禁毒工作专题汇报。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严惩、综合整治、源头治理等方面下功夫,依法规范办案,加强联动配合,特别是要坚决深挖彻查“保护伞”,确保黑恶势力得到依法应有惩处。要牢牢把握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新情况新动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加大禁毒预防教育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走好群众路线,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宗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