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12月18日,江西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形式,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动员令和冲锋号,要继续坚持和发扬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从赣江源头到鄱湖之滨,从井冈山麓到千年瓷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触动了赣鄱儿女的心。

  景德镇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市委机关党员干部一起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大家表示,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把瓷都建设得更加美丽,让全市人民生活在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之中。

  新余市四套班子领导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大家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新余加快建设“三区两典范”、再铸新时代“工小美”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九江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过去40年,九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如今,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吹响新号角,九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围绕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人民过上高品质美好生活,建设江西通江达海的门户城市、长江中下游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国际知名的山水文化旅游城市而奋发有为。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当天,无论是在脱贫攻坚重点地区,还是在大项目建设工地;无论是在飞驰的列车上,还是在为民服务的大厅里,人们在收看了大会的盛况后,彼此由衷地交流起切身的感受。

  中国恒天·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维表示,通过改革开放,百路佳实现了从“江西客车厂”到“全球高端客车制造商”的完美蝶变,今后将继续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将“江西制造”带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近年来,全南县陂头镇瑶族村在脱贫攻坚中,奋发努力,取得显著成绩,全村41户184人脱贫,脱贫率达87%。该村党支部书记胡周兴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听了后感到特别振奋,干劲更足了,看到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我有信心带领瑶族同胞们把经济搞上去,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芦溪县长丰乡党委书记钟华说:“我们将继续坚持改革步伐不停、开放力度不减,围绕‘生态立乡、生态美乡、生态强乡’的转型发展思路,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出一条生态建乡、绿色惠民的发展之路,努力实现小乡大作为。”

  鹰潭市余江区邓埠镇干部彭越说:“40年的改革春风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斗的美丽篇章,作为一名乡镇青年干部,我要向改革先锋们学习,立足当下,志存高远,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遂川县高坪镇党委书记袁金华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坚定不移地走改革之路,引入社会资金,建立了‘政府+企业’的农村养老模式,将养老和脱贫相联系,提升了农村养老水平。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完成镇集中敬老院改造提升,让农村老人真正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后要更好地立足田间地头,为老百姓解决种植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显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宜丰县农业局植保站站长张国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