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政务服务“赣服通”上线启动会议在南昌召开(央广网发 赵小羽 摄)

    央广网南昌11月12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赵小羽)12日下午,江西政务服务“赣服通”上线启动会议在南昌召开。会上,江西“一网通办”小程序“赣服通”正式在支付宝上线,江西市民只需在支付宝中搜索“赣服通”,并进行实名认证,就能实现“一次都不用跑”,通过手机随时随地享受政务服务。

    据介绍,“赣服通”上线后,江西市民只要打开支付宝就能办理包括水电煤缴费、公积金查询提取、交通违法查询、个税申报、预约挂号就医等110项政务服务。同时,“赣服通”还为市民提供身份证网证、电子驾驶证、电子结婚证等多项电子证照,当市民在政务服务大厅遇到忘带证件情况,就可通过电子证件办理事务。

    “一网通办”是建设“数字江西”的重要部分,“赣服通”通过信息汇聚、互联、共享来解决老百姓办事繁琐、城市交通拥堵、医疗资源紧张等各类问题,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市民少跑路”。

    目前,“一网通办”已成为数字城市的标配,支付宝小程序成为各地政府首选,已有江苏、福建、安徽、四川、浙江、江西、广州、武汉、海口9省市的“一网通办”小程序入驻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