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上饶市调研时强调

  拓展组织覆盖广度 提升工作覆盖深度 推动全省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央广网江西频道10月12日消息 10月10日至11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上饶市调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建+”为引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持续用力推进,不断拓展组织覆盖的广度,提升工作覆盖的深度,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省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省领导孙新阳、赵力平陪同调研。

  进企业、到街道、走社区,刘奇深入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每到一处,他最关注的是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举措和成效。看宣传展板、点网上党课,查“三会一课”学习记录、问心得体会……刘奇对各个基层党组织丰富学习载体、提升学习效果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党组织的根本政治任务,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从思想宝库中汲取营养和力量,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加强和推进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基层“末梢”监督的重要内容。刘奇来到信州区茅家岭街道考察纪检监察工委建设。查看约谈室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监督执纪成效。他指出,你们推行的有队伍、有制度、有场所、有设备、有经费、有作为“六有”建设,前“五有”是前提,“有作为”是根本。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配强队伍,规范制度,保障好场所、设备和经费。各级纪委监委要在“有作为”上持续用力,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强化监督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有效落实。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地都有实招新招。上饶市福海老年公寓探索创新以“建支部、找党员、重活动、作表率”等为内容的党建工作21字做法,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上饶县旭日街道信江社区实施党员“五关爱”机制,激发党员荣誉感、归属感,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汉腾汽车有限公司将党小组建在班组,支部建在车间,打造党员先锋生产线。刘奇深入一个个党员活动室,看创新做法、与党员座谈。他指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倾听党员诉求,利用好巡视巡察成果,有什么改什么,什么突出重点改什么。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广行之有效的党建创新做法,让好经验遍地开花,让领先走带动齐步走。

  婺源县秋口镇李坑村,小桥流水人家,写生客游客如织。刘奇与游客、村民热情打着招呼,问游客的满意度和村民的获得感,看到一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他十分欣慰。刘奇考察了旅游商品销售、民宿运营。他强调,婺源旅游的金字招牌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要倍加呵护、持续擦亮。要进一步提升安全、质量、品质,做到精细、精致、精美,推动婺源旅游高质量发展。

  刘奇还考察了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作,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要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紧盯不放、持续用力、务求实效,让群众看到我们的决心和行动,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