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降低景区交通、索道、观光车船等费用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30日消息 国庆节出游再迎好消息,我省18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门票价格全面下调。9月28日,省发改委公布我省第二批景区降价名单,庐山、三清山、井冈山等我省国家5A级景区悉数上榜。至此,我省降价景区数量增至36个。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国务院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部署,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要求,我省综合施策降低景区门票价格,推动门票价格回归公益性。10月1日起,三清山和龙虎山门票价格均由150元下调至120元,降幅达20%;井冈山和龟峰门票价格分别由190元、60元下降至165元、50元。此外,一批4A级及其以下景区纷纷完成降价,整体降价幅度在10%至50%之间。

  我省此次降价工作打出了一套组合拳,不仅降低景区门票价格,而且还降低了景区的交通、索道、观光车船等费用。如龙虎山观光旅游车一日游、二日游票价,分别由55元、65元降至50元、60元;庐山和井冈山观光旅游车票价分别下降10元、索道票价下降20元;鄱阳湖湿地公园车船费用下降30元。

  省发改委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加强对景区落实降价工作的监督检查,不得搞“明降暗涨”、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让广大游客对景区门票降价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记者郑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