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2日消息 8月1日,江西省举行“八一”建军节座谈会,热烈庆祝建军91周年,共话军政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地融合发展大计。

  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大力弘扬“爱我人民爱我军”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抓经济不忘强国防、促发展不忘真拥军,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努力开创双拥共建融合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汇聚磅礴力量。

  省领导姚增科、赵爱明、毛伟明、赵力平、周萌、胡强,驻赣部队领导杨笑祥、吴亚非、李晓亮、徐金华、龚明洪出席座谈会。

  刘奇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4600万人民,向驻赣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向为国防建设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英雄模范,向全省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致以崇高敬意、表示亲切慰问。

  刘奇指出,江西是红土圣地、军旗升起的地方。近年来,全省军民同舟共济、并肩战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开创新局面,军政军民团结得到新加强。广大驻赣部队官兵以“驻在红土地,就是江西人”的主人翁精神,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积极投身驻地经济社会建设,广泛开展脱贫攻坚、文明共建等活动,特别是在抗洪抢险、应急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实践证明,人民军队不愧为特别讲忠诚、特别过得硬、特别能战斗的文明威武之师,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攻坚克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力量源泉和政治优势。

  刘奇指出,要把握根本遵循,从更高层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各项部署要求,大力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努力实现兴赣与强军的有机统一。

  刘奇指出,要着眼共建共享,以更大力度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强化“一家人”意识、“一盘棋”思想,做好产业升级军地共谋、科技资源军地共享、基础设施军地共用、应急应战军地共建等工作,强化军地协同创新,健全完善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要发挥传统优势,以更实举措擦亮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特色品牌。把党管武装和拥军优属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广泛深入地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严格执行党委议军、武委会等制度,落实好双拥工作的政策法规,大力支持部队练兵备战,努力为官兵解决好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在全社会树立热爱国防、关心国防、建设国防的鲜明导向。要坚持用心用情,以更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满腔热忱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健全荣誉激励机制,加快服务保障机构建设,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参军、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 (记者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