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下的事情必须一步一步抓好落实”

  ——刘奇主持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确定事项落实工作推进会

  央广网江西频道7月10日消息 7月9日,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主持召开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确定事项落实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部门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抓好签约项目落地落实工作。

  “会议闭幕虽然还不到一个月时间,今天我要详细了解签约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刘奇的开场白开诚布公、直奔主题。

  今年6月12日至13日,我省和教育部联合在南昌举办了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这是我省首次举办的大规模、高层次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会议成果丰硕,南昌大学和南昌航空大学分别与国内和外方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签署了10多项科技合作协议,达成初步意向10多项,7家企业同有关高校科研院所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签约事项落实情况如何?推进工作的重点及短板在哪里?刘奇十分关心。在听取省教育厅、省工信委等部门和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关于合作项目落实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后,刘奇对各部门推进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发展不足仍然是江西面临的主要矛盾,关键原因在于创新不足、人才不足。”刘奇指出,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对于促进我省高校、企业与国内外科研机构交流合作,提升我省创新水平、科教水平,加快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今后每年都将在江西举行一次,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一重大机遇,积极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持续优化体制机制,集聚更多人才、科研成果等创新要素,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壮大航空、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协议签约到落地实施有大量工作要做,但定下的事情必须一步一步抓好落实。推进过程中要多考虑究竟怎样去落实、具体行动如何、有没有实际效果,决不能让一个签约项目落空。”刘奇强调,要建立完善推进机制,明确项目实施责任,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加强部门协作配合,针对存在的问题着力研究解决措施,推动签约项目落实落地。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现象,切实以项目落地的成果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不断提升我省创新发展水平。

  省领导赵力平、孙菊生、吴晓军出席会议。(记者 李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