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西频道4月18日消息 4月17日,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来到省委政法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省政法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防控各类安全风险为着力点,以基层基础工作为支撑点,以创新社会治理为突破点,深入推进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和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四项建设”,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任务”,为新时代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尹建业、刘捷、秦义、葛晓燕、田云鹏、龚明洪、刘铁流出席。

  来到省委政法委,刘奇与干部职工一一握手,与大家亲切交流,询问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全省广大政法战线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刘奇考察了省委政法委信息化建设,并通过视频与上饶市信州区西市街道办综治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综治网格化管理和网格员队伍建设等情况,要求加强数据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秩序安定有序。

  刘奇在听取省委政法委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全省政法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社会治理成效明显,司法改革深入推进,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奇强调,要坚持举旗铸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毫不动摇坚定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和方针政策在政法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始终做政治安全的坚定守护者。要坚持综合治理,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学习推广“枫桥经验”,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深入开展风险防范化解专项行动,特别是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打击“保护伞”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移风易俗结合起来,与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以更大力度推进平安江西建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诉讼制度改革,统筹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公安改革、国家安全机关改革和司法行政改革等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注重加强产权保护,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创新引领,推进信息基础设施一体化、实战应用智能化、服务管理网络化,培育打造一批有特色、创品牌的平台项目,加快推动智能化深度应用,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建设,把更多的窗口服务移到网上、连到掌上,不断深化政法工作智能化建设。

  刘奇要求,政法系统职能特殊、责任重大,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必须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的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诵读红色家书,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肃清苏荣案余毒,做到思想素质高、专业素质强、纪律作风硬,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记者李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