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西频道4月13日消息 4月7日至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领由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工党中央联合组成的调研组,围绕“长江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在我省开展专题调研,并在九江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推进长江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有关情况汇报。

  省领导刘奇、姚增科、毛伟明、陈兴超、刘捷、雷元江出席相关活动。

  调研期间,何维先后到德安县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九江石化绿色工厂、彭泽矶山工业园、湖口“长江江豚拯救行动计划协助巡护”示范点等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在我省的贯彻实施情况。

  座谈会上,何维对我省推动长江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何维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要求的认识,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的先行示范带,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何维强调,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加强生态保护与污染防治,全力打好长江保护修复重大战役;要以创新发展为指引,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强化管理部门协同,积极打造中国经济的新支撑带;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制度创新,统筹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和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强化长江水资源水环境保护和合理利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与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度融合。(记者张玉珍 通讯员贺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