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西频道4月12日消息 4月11日,省委书记、省长刘奇来到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团结合作凝聚广泛共识,围绕重大决策部署献计出力,围绕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领导陈兴超、孙菊生、李华栋、雷元江出席座谈会。

  来到省工商联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刘奇与干部职工一一握手、亲切交流,了解大家工作生活情况。在省委统战部,刘奇认真观看了统战工作成果展,亲切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并向全省广大统战干部职工表示诚挚慰问。

  刘奇在听取全省统战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和统一战线成员,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充分发挥优势,积极献计出力,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海外联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我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奇就做好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握工作主线,广泛凝聚共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一战线的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坚守政治同心,坚定维护核心,坚持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继承和弘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优良传统,结合重大主题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把从更高层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作为履职尽责的行动指南,突出各民主党派的特色和优势,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发展、人才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打赢三大攻坚战等,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一批见解深入、视角独特的成果,提出一批富于创见、操作性强的建议,积极为江西改革发展谋良策、出实招。要强化履职尽责,促进和谐稳定,进一步推进政党协商实践,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丰富协商形式、培育协商精神,做到真诚协商、务实协商;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充分发挥新阶层人士作用,实现最广泛的大团结大联合。

  刘奇要求,全省统一战线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工作本领。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守团结合作的政治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政治上过硬;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掌握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更好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规律;要加强队伍建设,结合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好红色家书,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强化自我监督,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展现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