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西频道11月10日消息 11月7日至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来到抚州市南丰县、黎川县、资溪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中领悟,在领悟中践行,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引领,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奋力迈出“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新步伐。

  每到一处,鹿心社都详细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在南丰县洽湾镇石耳岗新村、黎川县油画创意产业园、资溪县新月畲族文化村,鹿心社来到党员群众中间,给他们上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鹿心社以大家身边变化和切身感受为切入点,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老百姓最得实惠的五年,村庄变美了、产业做强了、日子好过了,这得益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

  鹿心社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安排,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繁荣兴盛社会主义文化等与自身发展密切相关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学中悟,在悟中干,奋力书写无愧时代的新业绩。

  又是一年橘香时。车行南丰,往年摆满路边的销售摊点不见了。依托“互联网+”“旅游+”理念,南丰蜜橘产业发展正在发生质的变化。鹿心社来到中国橘都(南丰)国际果贸城,看果品分拣、问品牌打造,鼓励经销户把以互联网为平台提升品质化、品牌化的道路坚定走下去,不断提升附加值。抵达琴城镇水南国礼园时,天色已暗,下起了蒙蒙细雨。鹿心社兴致不减,撑着伞穿行橘树间,详细询问橘园旅游开发情况。他说,文化是核心竞争力,要大力挖掘南丰蜜橘的丰富文化,以橘香引人,以文化动人。

  鹿心社一直十分惦念资溪县新月畲族文化村发展,推动把旅游公路修到了村子口,这次又专程来到村里看望畲族百姓。浓郁的民族风情、整洁的村容村貌……走在新月畲族文化村,看到雨污分流、电线下地,游客满村、村民满意,鹿心社十分欣慰。他夸赞道,这条文化旅游的路子走对了、走好了。鹿心社还走访了黎川县德胜镇黎明村,看产业、聊发展。他强调,要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扬优势、补短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从油画小街到油画创意产业园,在鹿心社关心指导下,黎川县油画产业正走在转型升级的大道上。在黎川县油画创意产业园,鹿心社仔细了解创新创意。再次见到鹿心社,一位位画师倍感亲切,兴奋地回忆起当年鹿心社鼓励他们留下来创业的情景。看到一位位小画师变成了大画家,鹿心社很高兴,勉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鹿心社还考察了京尚陶瓷公司、圣农集团、中国(资溪)面包产业网基地、大觉山旅游提升项目,为一个个技术创新、营销创意点赞。他指出,没有过时的产业,只有落后的企业。以创新为引领,传统产业一样能够焕发出新风采。要大力传承企业家精神,以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不断完善产学研战略联盟利益共享机制,做强技术储备、保持创新优势,做行业的引领者、领跑者。要持之以恒走绿色发展之路,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从供给侧结构着手,为市场提供绿色、有机、生态的产品,更好地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