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很解渴,也很振奋人心
 
  ——中央宣讲团成员与瑞金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央广网江西频道11月7日消息 深秋的瑞金,稻田金黄,果树飘香。11月6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与瑞金干部群众代表互动交流。大家认为这次互动交流很及时很解渴也很振奋人心,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化为共同认知和坚定行动。
 
  8时30分,瑞金市委党校教师赵长峰正在沙洲坝镇的红井旧址旁,为当地干部群众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现场教学。袁曙宏的到来,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袁曙宏说:“这次来也是希望和大家一起探讨,一起学习。”朴实真诚的话语,一下子拉近了和现场干部群众的距离。大家纷纷就自己关心关注的问题,踊跃向袁曙宏提问。
 
  “袁书记,我想请教您的是,十九大报告对脱贫攻坚单列了一个标题,体现了中央哪些战略思想?瑞金要实现脱贫摘帽,您对我们有哪些指导意见?”沙洲坝镇党委书记赖毅宇抢先问道。
 
  “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问题非常重视。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其实,脱贫奔小康最大的难点在基层、在农村,特别是我们的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我们除了依靠中央给予的好政策,国家各个部委的对口支援,还要依靠革命老区人民发扬艰苦创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挥地方特色和优势。我看,大家都精神抖擞,用这种精神状态投入脱贫攻坚,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袁曙宏掷地有声的回答,进一步增强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
 
  “我们全市上下都在努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瑞金市委书记许锐朗声说道。
 
  “对,要有坚强的决心,坚定的信心!”袁曙宏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越聊越兴奋,越聊越起劲。大家纷纷请教提问:“现在的农村发展还很不平衡,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体现了中央的哪些战略考虑?”“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请问中央将采取哪些举措?”“如何在基层推进依法决策机制,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袁曙宏对大家的提问逐一做了回答,深入浅出又充满激情,大家都听得很投入。
 
  春风不我待,奋发自扬鞭。互动交流结束后,赵长峰深有感触地说:“袁书记的到来,让我们基层理论工作者更能直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也是一场有高度、有针对性的现场教学。”“他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为我们解除了困惑,增添了信心。我要继续努力,带领果农走上脱贫致富道路。”沙洲坝镇官山村脐橙合作社理事长杨水发告诉记者。记者 唐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