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西频道7月25日消息 担当实干铸忠诚,搏击洪涛写壮歌。修水三位抗洪英雄用忠诚践行了最崇高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谱写了党员干部不畏艰难、勇斗洪魔的壮丽凯歌。省委决定,授予匡美建、邓旭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程扶摇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今年入汛以来,我省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造成重大损失。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斗争的生动实践,有力证明了各级党组织是冲不垮、压不倒的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修水县匡美建、邓旭、程扶摇三位同志,正是他们当中的优秀代表。2017年6月24日凌晨,修水县突降特大暴雨。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接到双井村水源塘险情紧急的报告,没有片刻迟疑,在抗洪抢险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带领干部驱车前往现场,准备疏散群众安全转移。凌晨时分,风雨兼程,漆黑奔行,不料遭遇连绵洪流猛烈冲击,程扶摇同志英勇牺牲,匡美建、邓旭同志不幸失踪。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匡美建、邓旭、程扶摇三名同志学习。学习他们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的优秀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学习他们扎根基层、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勤奋敬业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在危急时刻和生死关头,毫不退缩、勇往直前,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省委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匡美建、邓旭、程扶摇三名同志先进事迹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结合起来,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全省营造学习模范、尊崇模范的浓厚氛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宗旨、无私奉献,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努力做到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奋力迈出“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