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西频道5月26日消息 5月15日,江西鹰潭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2人死亡,37人受伤......25日,江西省公安厅交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从会上获悉,自5月22日起至6月30日,在江西全省范围内迅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会上还公布了一批近两年江西省交管部门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情况及首批终生禁驾人员和负有死亡交通事故责任企业名单。

  据了解,2017年以来江西省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692178起,其中超员23773起、超速609997起、超载10349起、疲劳驾驶643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4945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605起,无牌无证30910起,货车违法载人956起。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317本。

  2016年以来江西省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以及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等情形被终生禁驾的首批名单有胡国平等37人。2016年以来江西省因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并负有责任的道路运输企业首批名单有鹰潭市旺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等17家。

  据了解,在整治期间,交管部门将以高速公路、所有国道、省道主干线;农村交通流量大、秩序混乱、违法及事故多发的县乡道路为重点道路进行整治。以“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涉牌涉证,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农村地区无证驾驶、面包车超员、货车(拖拉机、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违规运输危险化学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为重点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据介绍,交管部门将联合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组织对辖区发生过致人死亡交通事故并负有责任,交通违法突出、事故隐患严重的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相关人员进行集中约谈。将查获重点车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报本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门,将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与车辆保费费率、驾驶人银行贷款征信等挂钩,有效减少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公职人员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实施了应当或者可以行政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或者一次性记满12分的交通违法行为的,要将相关情况书面通报至当事人所在单位。(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