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西频道5月24日消息 5月22日至23日,省长刘奇来到景德镇市调研并主持召开航空产业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共圆“航空梦”的责任感,切实发挥产业特色优势,强化市场开拓意识,变压力为动力、以开放促发展,加快打造千亿航空产业,让江西“航空梦”早日梦想成真,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奇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景德镇航空产业零配件园,考察了中航工业昌飞公司吕蒙总装园旋翼智能制造车间、直升机维修中心,充分肯定了景德镇市和昌飞公司在推进项目建设、平台发展,以及环境美化、配套设施完善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抓住政策机遇,围绕航空产业定位和规划,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加快将思路变为现实,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

  随后,刘奇主持召开航空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听取了昌飞公司和景德镇市关于航空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刘奇指出,实现江西“航空梦”,就是要实现江西航空产业“大起来”的梦、实现江西航空研发“强起来”的梦、实现江西飞机“飞起来”的梦、实现江西航空小镇“兴起来”的梦。

  刘奇重点围绕推进航空产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抓研发创新,突出整机制造,深化军民融合,加强关键技术攻关,扩大生产能力,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提升航空制造水平。要抓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航空制造业配套设施,切实推进通航机场建设,着力夯实航空产业发展基础。要抓市场培育,遵循市场发展规律,增强市场开拓意识,积极发展航空租赁等业务,充分释放市场需求,着力拓展航空应用领域。要抓功能平台,将产业、历史和文化有机结合,将生产、生态和生活融为一体,优化服务环境,引进培育人才,着力打造航空特色小镇。要抓开放合作,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强化央企和地方协作,促进军民合作发展,加快推进与国际一流企业战略合作,着力推动航空产业集聚发展。(记者李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