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西频道5月17日消息 5月11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张春贤来到江西南昌、吉安、赣州等地就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分别陪同。

  在安义县、吉安县、井冈山市、兴国县、瑞金市,张春贤深入乡村农户与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农民党员、贫困群众以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广泛交流,并在瑞金市叶坪乡黄沙村主持召开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张春贤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也是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要突出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好江西红色资源,把井冈山精神作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的生动教材。要突出建强组织,切实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提升能力、转变作风、锻炼党员、规范工作的重要平台。要突出问题导向,讲求实际效果,认真梳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用好“两学一做”的落实机制,尊重基层创造,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与时俱进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理念、机制、手段创新,在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中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省领导姚增科、李炳军、殷美根、刘捷分别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