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源1月1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佳蔚 邬斌)在萍乡市安源区安源镇“七彩安源”产业扶贫基地,村民们正抓紧冬日晴好天气在整地、起垄、打宕,植播引进的优质食用玫瑰种苗。

食用玫瑰种植基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安源镇安源村党支部书记温泉告诉记者,玫瑰种植面积从8亩扩展到48亩,长期带动贫困户7名,共发放贫困户工资29840元,产业分红1992元,食用玫瑰的种植让贫困户们体会到种植轻松、产值可观等优势。对有意愿种植玫瑰花的周边农户,基地不仅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还统一进行专业化的种植管理和采后处理销售,助农户增收。

贫困户给玫瑰苗木覆膜(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从“七彩安源”启动以来,我就在这做事,既增加了收入又照顾了家里,年底还有分红,家里的生活条件大大改善了。”贫困户黄金连说:“我们都来自附近,村里给我们专业、系统的培训,对建档立卡户和残疾人会优先照顾进入基地工作,收入稳定的同时,大家都学会了一门技术。”

  据悉,安源镇安源村依托种植食用玫瑰这一“美丽产业”,以美“带”富一方,为“甜蜜经济”加蜜,玫瑰花变成当地的“致富花”,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乡亲们把自家土地流转出去,又在自己土地上务工,与村干部一起赶赴一场“玫瑰之约”。这个约定的背后,凝结着乡、村干部带领村民走上致富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食用玫瑰的种植让贫困户们尝到了甜蜜,也让贫困户实现了富裕。

七彩安源基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温泉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打造的是集传统农业、加工为主的生产产业扶贫基地,下一步七彩安源将结合红色文化打造马形湾主题公园,公园已经进入建设和设计阶段,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建成。我们将扶贫项目和乡村旅游相结合,做大产业基地模式,完善乡村配套设施,推进产业富民与旅游兴村,让乡村旅游成为乡村振兴新动能,借力独特乡村风光,挖掘自身特色,拉开特色旅游+农业的发展序幕,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