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月7日消息(记者谢元森)“3,2,1 ,停!”日前,在南昌市洪城公证处公证员的口令声中,南昌市汽车消费券最后一期中签名单新鲜出炉。这也宣告持续三个多月的南昌市“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亿元电子消费券大派送”活动圆满收官。

  “最近3个月以来,南昌消费券成为洪城市民口口相传的热门话题。”南昌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亿元电子消费券大派送”活动,由江西省商务厅重点支持,南昌市政府、蚂蚁集团、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数字江西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是贯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的积极举动,活动惠及南昌全体市民,消费券整体活动成效超出预期。

  根据南昌市商务局数据,本次活动累计12批次发放商超、餐饮消费券,核销超4000万元,撬动消费2.98亿元,惠及全市餐饮商超商户约7万家。商超、餐饮消费撬动杠杆率高达7.5倍,位居全国消费券活动前列。与此同时,南昌市汽车消费券共中签用户8000位,前两期消费券均在中签当月完成发放。据介绍,10月1日到12月31日,南昌全市共开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 59325份,同比增长20.86%。

  记者还了解到,南昌市参与亿元电子消费券大派送活动的商家也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加大力度让利于民,与政府消费券形成叠加效应。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0月、11月,全市线上零售额增长显著提升,单月较去年同期增速均超过17%,南昌市商超、餐饮企业消费回流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