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饶12月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为加强区域合作,共同推动浙皖闽赣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2020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推进会在江西上饶铅山举行。会上,四省联合发布了《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半价游”合作协议》,活动期间,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居民享受门票半价政策。

2020年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推进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丁铭华 摄)

  本届大会以“生态旅游 合作共赢”为主题。为加快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将协作区发展向纵深推进,促进区域协同创新发展。

  同时,为全面提高“依法治旅,依法兴旅”水平,四省各级文化旅游质监执法机构在建立更为紧密务实的协作关系的基础上,联合发布了《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旅游执法投诉联动机制》,将在资源共享、市场共治、宣传共推、品牌共塑、经验共鉴等方面加速形成“互联互通、互信互融”的格局,整合旅游质监执法领域资源、形成合力,为全国其它跨区域特色旅游功能区建设先行先试、创新发展积累经验。

推进会现场发布合作方案与合作机制(央广网发 通讯员丁铭华 摄)

  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吴浩表示,近年来,四省开展了全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机制日益成熟。为进一步深化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希望四省共同在发展方式、协作模式、创新成果等方面求突破,推动生态旅游协同合作走深走实。

安徽省池州市代表接过会旗(央广网发 通讯员丁铭华 摄)

  据了解,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由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四省政府于2014年11月共同发起申请设立,是我国生态保护与建设、旅游经济发展条件最优越的区域之一。建设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对于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促进生态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旅游精准扶贫和区域协调发展,构筑国家东中部生态屏障,打造世界生态旅游目的地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2021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推进会将在安徽省池州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