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源10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伟南)“你好,我是人口普查员,请开门”“请出示您的户口本、身份证件”“您家房屋面积多少”......来自江西安源区横龙社区的普查指导员李爱萍拿着小区建筑地图、户主花名册、登记表等资料,与普查员一起逐户上门开展信息登记工作。志愿服务时长千余小时的“爱心妈妈”李爱萍,荣获2019年“江西好人”的称号,她凭着多年做志愿者的经验,笑意迎人、轻言细语敲开一户户住户的家庭,向居民发放人口普查宣传单,积极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意义,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

逐户上门开展信息登记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10月11日,安源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启动。城郊管委会将对辖区272个小区进行入户摸底工作,280余名人口普查指导员、普查员采取地毯式排查,确保不遗漏一家一户,按照调查对象、调查内容与普查保持一致的原则,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积极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让(村)居民主动配合登记工作,并对住户居住人口、公民身份号码、受教育程度、迁移流动、就业状况以及房屋结构、房屋面积等信息都进行了认真了解和详细登记,提高了居民群众对于人口普查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为下一步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筑牢基础。此前,已安排专业人员为“两员”进行综合培训,全面提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确保调查数据的准确性和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逐户上门开展信息登记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