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金溪:寒门飞出了“金凤凰”

2020-08-24 09:38:00来源:央广网

  ——爱心帮扶,金溪贫困户双胞胎兄弟同时考上大学

  央广网金溪8月2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陈湘红 全斌华)“你们兄弟俩今天能考上大学,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扶贫干部和各位爱心人士,特别要感谢金溪爱心帮帮团四年来的付出”。贫困户吴小华手捧儿子的通知书说道。

  2020年8月23日,在金溪县秀谷镇港东村委会上刘村小组,金溪县关工委、金溪县爱心帮帮团王会长、秀谷镇的扶贫干部等一行人来到刘洋和刘浩家中,为考上大学的兄弟俩送上祝福和奖学金。

为刘洋和刘浩送上祝福和奖学金(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高考结束后,来自贫困家庭的哥哥刘浩弟弟刘洋分别被江西理工大学、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录取。说起这双胞胎兄弟考上大学的事迹,街坊邻居都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这个贫困家庭能考上两个大学生,真是寒门飞出了金凤凰。”

  吴小华一家原本非常幸福,双胞胎儿子成绩好。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6年丈夫却英年早逝,自此,吴小华这个娇小的农家妇女就用柔弱的肩膀苦苦撑起整个家庭的重担。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及时帮助这个贫困家庭,2018年吴小华评为精准扶贫对象,秀谷镇党委书记也经常关照其家庭生活和儿子就学情况,金溪县信访局定点帮助落实教育扶贫、保障兜底扶贫等。金溪县爱心帮帮团也向这个贫困家庭给予了帮助。吴小华在扶贫干部和金溪县爱心帮帮团支持下,自主创业办起网店,从此,生活有了起色,更重要的是母亲的坚强鼓励着双胞胎儿子奋发向上,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

  “成绩都是一点点努力得来的,兄弟俩学习非常刻苦,他家的灯总是到很晚才关的,特别是疫情期间,他们也没有放松学习。”吴小华的邻居许淑萍说。

  “我们非常感谢爱心帮帮团,在今年疫情期间,他们送来奖学金,送来生活用品和抗疫用品,特别是他们还请来心理老师给我们进行辅导,他们用爱心温暖我们前行。正是这种大爱的感召下,我毅然报了陆军军医大学,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回报这个美好的社会”。刘洋说道。

  “非常感谢党的政策,感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扶贫干部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刘浩说,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很难完成学业,更谈不上双双去读大学,这些关爱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觉得一定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又到一年开学季,金秋助学正当时,看到孩子们灿烂笑容,送他们一个个上大学,我们爱心帮帮团会一直坚持下去,为寒门学子送去一份关爱和帮助”。金溪爱心帮帮团的一位成员说。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金溪;教育;高校;

江西金溪:寒门飞出了“金凤凰”

“你们兄弟俩今天能考上大学,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扶贫干部和各位爱心人士,特别要感谢金溪爱心帮帮团四年来的付出”。贫困户吴小华手捧儿子的通知书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