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南昌湾里两名消防员被洪水冲走 事故车主亲述事发全过程(视频)

2020-07-11 1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7月1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7月7日晚22点50分左右,南昌市湾里消防救援大队梅岭消防站2名专职消防员在梅岭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处附近开展交通事故救援、转移受困群众时被突发山洪卷走失联。事件发生后,湾里管理局和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组织人员全力搜救。

  经过连日搜救,7月9日晚8时左右,搜寻到其中一名失联专职消防员遗体,7月10日中午12时左右,另一名失联专职消防员遗体在新建区乌沙河流域被搜寻到。

  记者多方辗转采访到现场第一目击者,还原了当时发生交通事故情景,南昌湾里太平镇红岭村民熊云(黑车事故车主),他说:我当时是(开车)下山,另外一辆白色车是上山,当时她车子停在我的车道上熄火了,而我那个车子被洪水冲横在马路上,于是和白车有刮擦。我是一个人,她也是一个人,当时都吓得要死。

  “我车子打转横着路边后,被洪水慢慢冲击着,而且水流比较大,(电话里)她对象拨打了119求救电话,因为调的是(当地)梅岭消防救援队,分了两批,一批是山下上来,事故发生20分钟后把我们救出来,当时水流很急,水到了大腿那个地方,那名女司机站都站不稳,我一直扶着。”熊云说。

  熊云介绍洪水冲走消防员一幕:另一批消防员从下山方向向我们走来,他们有三名消防员,也想救我们,正好有一股洪流,我们当时听到树枝嘎嘎嘎响,回头一看,三名准备救我们的消防员已经不见了,一会后,在车子附近看见了其中一名消防员,他急忙跑过来跟我们说,“另外两个人落水了”。

  黑色轿车车主熊云告诉记者,事后在交警大队做笔录时问女司机及其家属为什么小刮擦事故非得报警不快速处理,对方表示自己曾经被碰瓷过,所以每次遇见事故都要报警处理。

  牺牲专职消防员基本信息

  张五洲,汉族,湖北蕲春县人,1982年10月出生,2018年2月入职,生前担任梅岭镇专职消防队副班长。

  徐济鑫,汉族,江西南昌湾里人,1999年6月出生,2017年5月入职,生前为梅岭镇专职消防队消防员。

  兄弟,一路走好!英雄,一路走好!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湾里;失联消防员;交通事故;暴雨;

追踪:南昌湾里两名消防员被洪水冲走 事故车主亲述事发全过程(视频)

7月7日晚22点50分左右,南昌市湾里消防救援大队梅岭消防站2名专职消防员在梅岭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处附近开展交通事故救援、转移受困群众时被突发山洪卷走失联。事件发生后,湾里管理局和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组织人员全力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