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在抚州开幕

2020-07-10 22: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州7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实习生朱悦勤)7月10日至15日,“文化的力量——2020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在江西省抚州市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举行。此次巡礼展以“文化的力量”为主题,设立综合展区、省属文化企业展区、设区市展区和特色文化展区4个展区和26个独立展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全省文化建设的丰富成果。

萍乡皮影戏(央广网发 朱悦勤 摄)

景德镇名瓷展区(央广网发 朱悦勤 摄)

南昌馆VR体验区(央广网发 朱悦勤 摄)

  展内各省市通过声、光、电新型媒体的手段,既有传统文化的全面呈现,又有文化和科技融合的集中精彩展示。如在传承中创新的萍乡皮影戏;景德镇陶瓷特展;赣州利用VR技术展现红色文化和客家文化等,全面展示了江西独特的“红、绿古、金”四色文化。

非物质文化遗产——弋阳腔展区(央广网发 朱悦勤 摄)

非遗舞狮展览(央广网发 朱悦勤 摄)

  据了解,巡礼展区集结了289位国内外设计师,历时6个月设计开发而成,整条老街古色古香、精美绝伦。走在街上仿佛一天就游遍了整个江西。本次巡礼展使江西绽放出文化和科技的色彩,将助力江西发展更多优秀的文化产业,为促进我国文化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江西;文化建设;产业发展;

2020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在抚州开幕

7月10日至15日,“文化的力量——2020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在江西省抚州市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举行。此次巡礼展以“文化的力量”为主题,设立综合展区、省属文化企业展区、设区市展区和特色文化展区4个展区和26个独立展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全省文化建设的丰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