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救援人员(视频)

2020-07-10 16: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干7月10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彭建新)暴雨不止,洪水肆虐。赣鄱大地,强降雨引发洪灾。当洪水围住城市、席卷农田,当人民群众身处险境之际,有一个群体却向水而行,朝着最危险的地方赶去。他的名字就叫——救援队员。

  在他们当中,有的是基层党员干部,有的是消防官兵,有的是民间救援队……不管他们来自城市或农村,也不管他们是党员或是普通群众,他们都值得我们尊敬。

  哪里有群众需要,他们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2020年7月10日凌晨,沂江乡廖家村紧急来电,后半夜暴雨致使决堤,全村1000余名群众被困。新干县应急救援大队迅速成立支援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转移群众至安全区域后,救援人员集体挖沙袋堵住了堤坝缺口。一晚会的奋战,虽然各个精疲力竭,但能够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救援人员觉得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7月10日上午,新干县张田垅至溪边路段山体滑坡,新干县第一时间调动人员、物资及机械设备赶赴现场,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

  闻“汛”而动 向水而行。危急时刻,总有这么一群可亲、可敬的人。他们的名字甚至不被人知晓,但是他们向水而行的背影永远被人民群众记在心里,让人们感受到力量与温暖。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新干;救援人员;一线

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救援人员(视频)

暴雨不止,洪水肆虐。赣鄱大地,强降雨引发洪灾。当洪水围住城市、席卷农田,当人民群众身处险境之际,有一个群体却向水而行,朝着最危险的地方赶去。他的名字就叫——救援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