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设考场“软硬”兼施 新余市为3名残障考生“开小灶”

2020-07-07 16: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7月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吴晓敏)7月7日,是全国普通高考的第一天。上午8时30分左右,渝水一中的残障考生罗某由家长送到新余市渝水区考区市十中(新钢中学)考点大门口后,经体温检测、安检及身份验证,在带队老师护送下优先进入考点为他个人单独设立的本科兼报高职理工122考场,对此,这位家长十分感谢考点工作人员。此举,是我市合理便利残障考生的重要举措。

  为保残障考生合法权益,按照相关规定,今年高考前夕,新余市一中的2名考生、渝水一中的1名考生由其家长及本人向学校提出申请合理便利项目要求,经江西省高招办批准,共为3名残障考生在两个考点单独设立两个考场。单独设置的考场使用备用考场,其考场布置与其它标准化考场一致。

  据了解,新余市一中的两名考生,其中一人患有重度肌无力症,另一考生患有先天重度皮肤病,渝水一中的罗某智力反应较慢。根据规定,这3名考生均享有延长考试时间30%合理便利。

  渝水一中罗某的班主任张老师对记者说:“为让小罗在考试时心里不紧张,考前,我们还对他进行心理辅导,要他放松心情,沉着应对,考出好成绩。”

  新余市一中副校长罗富忍告诉记者:“我们在确保公平公正的情况下,在考点单独设立考场能够让残障考生安心进行考试,能够确保他们比较顺利地发挥应有水平,圆他们高考梦、大学梦。”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新余;高考;残障考生;

单设考场“软硬”兼施 新余市为3名残障考生“开小灶”

7月7日,是全国普通高考的第一天。上午8时30分左右,渝水一中的残障考生罗某由家长送到新余市渝水区考区市十中(新钢中学)考点大门口后,经体温检测、安检及身份验证,在带队老师护送下优先进入考点为他个人单独设立的本科兼报高职理工122考场,对此,这位家长十分感谢考点工作人员。此举,是我市合理便利残障考生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