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临川蔑编艺人喜迎"世界文化遗产日"

2020-06-12 14: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州6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章登高 邓世杰)在“世界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抚州市临川区篾编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徐建元,正忙碌着利用传统手工技术,在自已创办的竹艺轩工作室内,加紧编织一批竹蔑工艺品,精心绘制图形色彩,一根一根编织“食盒"篾框,以这种独特方式喜迎“世界文化遗产日”。

篾编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徐建元

正在编织一批竹蔑工艺品

  临川区篾编工艺传承人徐建元说:非遗技艺不是老古董,我的竹编视频点击量上千万,现在我也是一名“网红”了。

竹蔑工艺品

  据了解,1967年出生临川区的徐建元,至今已从事手工竹编非遗技术30多年,属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之一、抚州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经他手创作生产的篾编文化作品《兰亭序》、《长征》、《喜字食盒》、《富贵平安》、《竹编隐形八骏图》、《篾编包》等竹编工艺品,远销全国各地,其创作的多部产品被省市博物馆、美术馆收藏,篾编《兰亭序》和《长征》两部佳作,还先后获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银奖”及江西省非遗工艺美术优秀作品展“银奖”。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抚州;世界文化遗产日;篾编技艺;

江西临川蔑编艺人喜迎"世界文化遗产日"

在“世界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抚州市临川区篾编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徐建元,正忙碌着利用传统手工技术,在自已创办的竹艺轩工作室内,加紧编织一批竹蔑工艺品,精心绘制图形色彩,一根一根编织“食盒"篾框,以这种独特方式喜迎“世界文化遗产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