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芦溪:精心描绘城市新画卷

2020-04-21 14: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芦溪4月2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谢友云 肖湖)百顷清波穿城过,袁水荡漾映新城。行走在芦溪县街头巷陌,树绿花红,环境优美;高楼林立,繁华舒适;夜景璀璨,流光溢彩……

  芦溪县全面实施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行动,打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品质城乡。今年以来,该县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城市建设,城建项目按下“快进键”,先后启动了城建项目20个,总投资约22.5亿元,推动城市生态宜居宜游宜业水平再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日益攀升。

城市鸟瞰

  该县全面推进老城区改造,通过完成第一、二批“白改黑”、市民之家广场、狮子岩农贸市场改造等一系列工程,启动第三批“白改黑”改造、民俗文化街区及袁河景观提质改造、东洲桥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及老旧小区美化、亮化、绿化、黑化、净化提升,使老城区旧貌换新颜。

“白改黑”改造项目)

  推进“两环两横四纵”交通路网项目建设,袁河东路片区路网、站前南路及袁河廊桥项目已全面完工,先后启动了西南片区路网、东洲路建设,即将启动袁河西大道延伸、电瓷大道、袁河西大道改造等市政道路工程,提升了县城整体品质,生态与城市和谐共融景象正迈向新台阶。

交通路网改造项目

  围绕“一核引领”战略定位,全力打造配套完善的现代化生态新城。通过规划并启动了城市客运站、漫时区商业广场、华美立家商业广场等项目建设,城市功能进一步得到完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芦溪县积极倡导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提高城区绿化水平,先后启动芦洲湿地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古城山公园、城市绿道建设等项目,不断提高城区绿化水平。绿在景中,景在城中,一个迈步,一次回眸,随处可见“绿”的身影。

生态新城

  进一步优化城市中心轴环境,扎实开展河道治理工程,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河道清淤、堤防填筑等项目,沿线生态景观风貌得到了很大改善,江面洁净清新了,江岸整洁干净了,夜景更绚丽多彩了……以袁河廊桥、袁河大桥、金子桥连接两岸,形成了沿河观光带,城市生活更有温度。茶余饭后,伴着夕阳,乘着晚风,来到芦洲公园散步。有水有树,有花有草,空气新鲜,还有繁华的夜景,人们常说:“袁河边上走一走,准能活到九十九”。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芦溪;城市面貌;城区改造;环境整治;

江西芦溪:精心描绘城市新画卷

百顷清波穿城过,袁水荡漾映新城。行走在芦溪县街头巷陌,树绿花红,环境优美;高楼林立,繁华舒适;夜景璀璨,流光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