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进贤:“马虎”村主任“不马虎”

2020-03-14 1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进贤3月14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徐自强 晁江涌)“老哥,这是你的牙刷,还有什么需要,再打我电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物资需求,进贤县池溪乡栎山村委会主任胡素荣主动提出帮助群众代购蔬菜、粮油、种子、化肥等物资,甘愿当群众身边的“勤务员”。

胡素荣为村民代购生活物资

  “几块钱的事,没零的就下回再付吧。”由于要求代购的群众较多、品种数量复杂,有时候一根牙刷、一块香皂等小物品,胡素荣总是先行垫付费用,群众付钱时往往没有零钱,当群众跟他说再好好对下账的时候,又因疫情防控工作忙,胡素荣总是马虎的说“算了,算了,下次再说。”,因此,胡素荣有了一个“马虎主任”的外号。

  对贫困户的生活,胡素荣更是放在心上。一天,贫困户万孟辉来到卡点上,希望代购一盒蚊香,胡素荣当场答应帮忙购买,第二天就送到万孟辉家,又是“没收钱”,贫困户万孟辉直夸他“真是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好干部”。他随和地说:“疫情期间群众也不方便,能帮群众解决点实际困难就好,马虎一点,自己垫点钱没什么。”

  对群众的货款,胡素荣是“马虎”的,但疫情防控,他就不马虎了。前段时间,由于疫情紧张,各自然村严禁外来人员进村,胡素荣堂兄来到卡口,要求进村看望父母。堂兄一年到头在杭州务工,难得回来一趟陪父母过个春节。但胡素荣当场拒绝,并把防控政策解释给堂兄听,同时答应堂兄帮忙去村里看望老人,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让老人过一个安全的春节。“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必须带头执行命令,为了全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自己不带头做到,怎么守好卡、管好人?这方面不能有一点马虎。”

  胡素荣的“不马虎”还有很多,正是这种“不马虎”,栎山村没有发生一起疫情,群众平平安安过了一个春节。也正是他的这种“马虎”,栎山村的群众对这个上任才一年多的村干部有了更多地认识和了解,干部群众的鱼水情也在这一次次的“马虎”和“不马虎”中越来越深。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进贤;村主任

江西进贤:“马虎”村主任“不马虎”

“老哥,这是你的牙刷,还有什么需要,再打我电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物资需求,进贤县池溪乡栎山村委会主任胡素荣主动提出帮助群众代购蔬菜、粮油、种子、化肥等物资,甘愿当群众身边的“勤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