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5000余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2020-01-31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横峰1月3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郑行祥)“药按时吃了吗,身体感觉怎么样啊?”莲荷乡派出所民警陈康同重病的妻子詹洁琼通完话后,穿戴好装备头也没回的消失在二楼的走廊尽头。

  “昨天天刚放晴,村子里不少百姓都出门活动了,这个时候松懈不得”, 刚刚结束凌晨值班任务,从红军大道疫情防控执勤点撤下来的陈康又一头扎进分管的莲荷乡上畈片区进行巡逻宣传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康已经连续在岗位上奋战5个昼夜了。

  莲荷所的战友都知道,陈康的妻子詹洁琼去年3月份查出乳腺癌晚期,年前刚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化疗回来。在疫情发生后,莲荷乡红军大道疫情防控检查卡点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的莲荷所教导员贾伟考虑到陈康家里的特殊情况,并未把他列为临时党支部成员。然而,陈康却再三要求加入临时党支部,他说“我同妻子商量了,她支持我,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扛起自己肩上的职责”。

  “我是党员坚守,阻击疫情我担当!”这句铿锵有力的承诺不只是陈康一个人之所想所做,它是横峰县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在疫情面前的共同担当。

  “婚礼没有按时举行,我也觉得很遗憾,但是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带好头,这样我也做得通其他村民的工作”。疫情发生时,上畈村党支部书记张伏苟率先带头延迟了自己儿子原定于正月初四举行的婚礼,并在走村入户摸排湖北返乡人员以及宣传时,积极劝说村民取消预订好的酒宴。

  “以前在军营站岗,现在在村里执勤。无论在哪里站岗,都是为人民服务!”港边乡善塘村的聂志康、聂志文兄弟同是党员,又都是退役军人。兄弟俩一直在外打拼,今年回家过年,因为疫情防控,又重新站起了岗。至正月初二开始,他们对村里准备办酒席的家庭进行摸底,然后上门做工作,取消或延迟6家村民举行酒宴。同时,积极参加村卡检查工作,手持体温计和登记表,对往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每天从早到晚值班排查。

  “疫情过后,我准备重新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去年刚刚参加工作的22岁实习民警管志胤是所里最小的一位民警,老家在广丰县的他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主动请缨了疫情防控执勤点大年三十晚上的值班任务。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大学就是入党积极分子,因为毕业尚不能转组织关系,这几天在执勤卡点上他感触很多,身边的每个党员都不计报酬、不惧病毒、不怕辛苦地冲在最前面,挑最重的活干,他们激励着自己向前。

  1月21日,横峰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以县委书记任总督察、县长为指挥长的防疫应急指挥部,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挂点乡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将临时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点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横峰县5000多名党员迅速向防控一线集结,他们有的是“父子兵”,有的是“夫妻档”,有的是“兄弟连”。他们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照顾家人的机会,进村入户宣传3万多人次,在全县设立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和体温检测点500多个,带头取消宴席2000余场,捐献口罩等防控物资25万余元。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横峰;5000余名党员;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横峰5000余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我是党员坚守,阻击疫情我担当!”这句铿锵有力的承诺不只是陈康一个人之所想所做,它是横峰县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在疫情面前的共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