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防疫一线

2020-01-26 2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1月26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九江台胡苇 桂训伟)自九江市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以来,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防疫一线,担起医者责任,希望用实际行动为同胞效劳,为广大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我们自愿加入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防治队伍,发挥专业知识优势,秉承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革命精神,筑城铜墙铁壁,抵御疫情,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6日,九江市三医院部分医护人员正在签订“不忘医者初心·携手抗击疫情”的请战书,尽管他们是心血管内科、胸部肿瘤二科的医护人员,但他们希望能为防疫工作多出力。

  “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以科学有效的方法和坚忍不拔的毅力铸成铜墙铁壁抵御疫情,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仅九江市三医院就有400多名医护人员主动签订了请战书。同样在柴桑区人民医院,自1月19日起,就陆续有七八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我自愿申请到感染区上班”、“随时听候命令”、“不计报酬,不计生死”……这一排“请战书”签下的是责任,更是大家防控的决心。经过沟通,请战医生汪福建在全面消毒后,接受了采访。

  九江柴桑区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汪福建:“因为我作为呼吸内科医生,深知肩负责任,我必须要保障咳嗽、发热这类病人的生命安全。所以,我主动请战。请战不后悔。我们要尽全力尽早把情况控制好,我们也早点脱离隔离,老百姓早点也过渡到正常生活。”

  在防疫面前,许多医护人员不是感染科专科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婚假,本能反应是志愿加入防疫一线,正在发挥专业所长,不惧困难,为广大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九江;医护人员;请战;防疫一线

九江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防疫一线

自九江市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以来,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防疫一线,担起医者责任,希望用实际行动为同胞效劳,为广大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