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现身彭泽太泊湖小天鹅自然保护区

2020-01-16 14: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1月16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胡苇)据环鄱阳湖越冬水鸟调查工作发现,在江西彭泽县太泊湖小天鹅自然保护区内发现2只国家Ⅱ级保护野生动物黑天鹅。

  据了解,这是彭泽县境内首次发现野生黑天鹅。此外,此次调查还发现了单个数量最大的白琵鹭(国家Ⅱ级保护野生动物)群体,数量达90余只;4只白鹤(国家Ⅰ级保护野生动物)和1200余只小天鹅(国家Ⅱ级保护野生动物)。

  近年来,随着彭泽县生态环境和越冬候鸟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每年秋冬时节,彭泽县太泊湖省级重要湿地自然保护区内都会出现大量珍贵野生鸟类停留休憩。太泊湖成为了“天鹅湖”,成为了越冬候鸟的幸福家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彭泽;黑天鹅;越冬候鸟;

黑天鹅现身彭泽太泊湖小天鹅自然保护区

据环鄱阳湖越冬水鸟调查工作发现,在江西彭泽县太泊湖小天鹅自然保护区内发现2只国家Ⅱ级保护野生动物黑天鹅。据了解,这是彭泽县境内首次发现野生黑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