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机场2020年春运将运送旅客170万人次

2020-01-10 1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10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章涛)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为期40天,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南昌机场”)预计进出港航班达1.3万架次,日均330架次;计划运输旅客约17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介绍,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该机场集团主动与各家航空公司积极联系,其中,东方航空、深圳航空、春秋航空、四川航空、成都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将采取增开航班航线、更换座位数更多的大机型备战春运。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昆明、哈尔滨、太原、海口、丽江、湛江、泸州、西昌、保山、曼谷等方向增开航班加密航线,预计今年春运加班总量将突破740架次。

  从旅客流向特点来看,来自北京、深圳、广州、上海、成都、厦门、珠海等返乡、探亲流和旅游客流交织叠加的航线仍将是今年春运市场进港的主力军,出港方向主要集中在海口、三亚、昆明、丽江、哈尔滨等热门旅游航线。因春节假期相对较长,出境游也将迎来高峰,前往泰国、新加坡、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的客流较平常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另外今年春运出境方向还新增了缅甸、日本和意大利等地的直飞航班,今年春节假期旅客可以选择的旅游线路更多了。

  此外,由于今年高校放假主要集中在1月中旬,学生客流高峰期与春运叠加,再加上探亲流和返乡流汇聚一起,预计今年春运节前高峰日将出现在1月21至23日、节后出现在1月28日-29日,南昌机场春运高峰日预计保障运输航班将超过340架次,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5万人次。1月24日(除夕夜)和1月25日(大年初一)的航班量明显减少;预计航班架次将降至310架次以下,客流降至3.6万人次。

  今日是春运首日,南昌机场全天计划航班337架次,预计运输旅客约4.5万人次。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机场;春运;旅客;

南昌机场2020年春运将运送旅客170万人次

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为期40天,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南昌机场”)预计进出港航班达1.3万架次,日均330架次;计划运输旅客约17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