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挂牌成立

2019-12-31 11:00:00来源:央广网

  ——全市首个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执法机构

  央广网南昌12月3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谌海虎)12月31日上午,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举行挂牌仪式。南昌市政府副市长李松殿出席仪式并讲话,与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一同为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揭牌。

  新组建南昌市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整合了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知识产权、商务、盐业等领域的执法职责,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和管理下,统一行使市本级和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湾里区、青山湖区、新建区、高新区、经开区、红谷滩新区、临空经济区辖区内的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行政执法职责。

  李松殿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市场监管局在综合执法改革中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不辱使命讲担当,尽快转换角色、履职尽责,着力打造一支高效、专业的执法队伍。三是要执法为民讲公心,坚决贯彻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维护市场公平正义,让群众吃得放心、用得放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从严从实讲作风。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执法稽查队伍作风过硬,树立市场监管部门良好形象。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在致辞中表示,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开好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 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胸怀大局、乘势而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二要融合共进,振奋精神创新路。要加快力量整合,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实现市场监管市区综合执法“一盘棋”;要加强法律培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要敢于创新,提升监管效能,建立健全跨区联合办案机制,推动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担当使命,攻坚克难展作为。要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不辱使命、重拳出击,严厉查处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在侦破大案、要案上下更大力气;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在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上下更大功夫;要围绕“三大安全”,履职尽责、奋发作为,确保“三个放心”。四要锤炼作风,保持底色铸铁军。要正确面对市场监管执法体制改革的时代考卷,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改革攻坚中锤炼出一支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作风顽强、业绩一流、清正廉洁的市场监管执法铁军。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班子全体成员,各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稽查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挂牌仪式。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市场监督管理;稽查局;挂牌;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挂牌成立

12月31日上午,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举行挂牌仪式。南昌市政府副市长李松殿出席仪式并讲话,与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一同为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