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鄱阳湖国际观鸟周(鄱阳)活动开幕

2019-12-09 1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鄱阳12月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12月9日上午,2019鄱阳湖国际观鸟周(鄱阳)活动在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幕。据悉,此次观鸟周全省共设13处观鸟点,南昌6处,九江4处,上饶3处,其中上饶3处均位于鄱阳县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内。

2019鄱阳湖国际观鸟周(鄱阳)活动开幕(胡斐/摄)

  鄱阳湖是我国第一大淡水湖,以“候鸟天堂”誉满天下,这里是白鹤、东方白鹳等珍稀濒危候鸟的越冬栖息地,每年从俄罗斯西伯利亚、蒙古、日本、朝鲜以及中国东北、西北等地飞抵鄱阳湖越冬的候鸟数量多达60万至70万只,地球上98%以上的白鹤都会到鄱阳湖越冬栖息。

  大会现场,江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水文出席并致辞,鄱阳湖是展现江西绿色生态的一张靓丽名片,鄱阳县要借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做大做强鄱阳湖生态旅游产业,把上饶市鄱阳县打造成一个展示鄱阳湖国际生态品牌、国际旅游品牌的最为靓丽的窗口;同时,希望沿湖各界党委政府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加大湿地候鸟保护工作力度,当前正值鄱阳湖候鸟越冬的关键时期,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确保候鸟在鄱阳湖平安越冬。

  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鄱阳县委书记张祯祥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展示鄱阳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观鸟胜地,唱响鄱阳湖国际生态品牌、国际旅游品牌,不断提高鄱阳旅游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对鄱阳湖湿地候鸟保护工作高度重视,上饶市鄱阳县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广泛宣传发动,密切巡视检测,持续开展鄱阳湖区越冬候鸟和湿地保护专项行动,鄱阳湖区秩序和湿地候鸟资源连续多年保持了总体稳定,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候鸟乐园开园及公众自然教育学校揭牌仪式和救护候鸟放飞活动,观看了百雁齐飞表演。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鄱阳;鄱阳湖国际观鸟周;观鸟点;

2019鄱阳湖国际观鸟周(鄱阳)活动开幕

12月9日上午,2019鄱阳湖国际观鸟周(鄱阳)活动在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幕。据悉,此次观鸟周全省共设13处观鸟点,南昌6处,九江4处,上饶3处,其中上饶3处均位于鄱阳县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