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干细胞智能制备获重大突破

2019-11-12 09:24:00来源:江西日报

  一键启动,远程控制,按照设定的程序,就可实现干细胞智能培养,为降低细胞的生产成本、提高细胞制备质量奠定了装备基础。11月9日,南昌百特生物集团诺贝尔奖院士工作站宣布,经过临床实验,企业成功研发全自动智能化细胞制备工作站,实现干细胞人工培养到智能制备,并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

  干胞细在疾病治疗、组织修复、抗衰老等多方面极具发展潜力和临床应用价值,是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研发方向之一。目前,国内采取的是实验室人工培养制备,存在操作人员失误、人力污染的风险,且存在人工培养效率低,不能适应规模化生产需求,细胞培养高级劳务人力成本高强度大等行业痛点。去年,百特生物集团诺贝尔奖院士工作站在乔治·斯穆特教授的带领下,与宁波大学教授何加铭合作,历时近两年成功研发的全自动智能化细胞制备工作站,从原来需一层楼的实验室人工培养干细胞,到现在只需要一台智能设备就可以完成。

  全自动智能化细胞制备工作站研制成功,减少了人为因素操作的不确定性,在全封闭的环境中配置细胞培养所需的部件设备,利用高精度机械臂进行标准化精细操作,降低了细胞在培养过程中的污染风险,保证制备细胞在一个密闭全自动人工智能观测的环境下完成,提高了细胞的均一性和稳定性。同时,节省了人力物力,降低了产品成本。(记者余红举)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干细胞;智能制;

江西干细胞智能制备获重大突破

11月9日,南昌百特生物集团诺贝尔奖院士工作站宣布,经过临床实验,企业成功研发全自动智能化细胞制备工作站,实现干细胞人工培养到智能制备,并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