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深入省直部门实地督导

2019-10-23 09:37:00来源:江西日报

  10月2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分成3个小组,深入省公安厅、省水利厅、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实地督导检查。

  督导组成员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各部门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整治非法采砂、打击非法传销等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选择五起重点案件,进行案件质量评查。

  在省公安厅,督导组总联络员孙中平一行实地走访了厅扫黑办、厅扫黑除恶研判作战室,详细了解中央督导组重点督办线索及案件办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公安厅、省文化与旅游厅、省戒毒管理局打击整治黄赌毒违法犯罪、暴力传销型涉黑涉恶犯罪和“行霸”“市霸”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孙中平对省公安厅前一阶段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的整改意见、妥善办理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重点案件等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督导“回头看”,既要看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又要看是否保持了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推进的应有态势。要戒骄戒躁,克服“过关”思想,时刻绷紧扫黑除恶这根弦,鼓足干劲打硬仗、乘势而上再出发;要认真抓好专项整治,集中清理一批黄赌毒治安乱点,集中侦办一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彻底清除黄赌毒和黑恶势力的生存土壤。

  在省水利厅,督导组一行通过查阅台账、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全省水利系统落实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综合治理机制建立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督导组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聚焦专项斗争的热点、重点、难点,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精准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行业和地方特点,梳理分析黑恶势力犯罪的特征和变化,建立长效机制,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市场监管部门内部查处的人员是否和黑恶势力有关?”“南昌实施‘八个一律’打击暴力传销举措有没有形成部门合力?”……在省市场监管局,督导组一行查看相关台账、听取督导整改情况汇报,并就打击暴力传销工作连续发问。督导组指出,这次“回头看”的任务之一,就是要抓住重点问题,了解行业监管部门是否履职到位,是否与政法各单位密切配合,是否建立健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长效工作机制。市场监管部门作为整治“市霸”“行霸”和暴力传销的主要牵头部门,要坚持深挖整治,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深化综合治理,推动标本兼治,切实以更高标准把专项斗争不断引向纵深。

  接受督导的部门和单位表示,一定要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不足,认真整改,完善政策,强化措施,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综合本报记者)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扫黑除恶;督导组;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深入省直部门实地督导

10月2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分成3个小组,深入省公安厅、省水利厅、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实地督导检查。督导组成员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各部门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整治非法采砂、打击非法传销等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选择五起重点案件,进行案件质量评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