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阳县启动全国扶贫日消费扶贫活动

2019-10-17 1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鄱阳10月1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10月17日上午,2019鄱阳县“10·17”全国扶贫日暨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鄱阳湖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鄱阳县委、鄱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统战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鄱阳湖米业等单位承办。

  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祯祥,县委副书记朱振华,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夏美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华,县政协主席占梦来等出席启动仪式;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扶贫分管领导,各县直单位负责人,省市县驻村扶贫第一书记,部分爱心企业、爱心社会组织、爱心人士,以及采购代表、供货代表等参加仪式。县委常委胡仲仪主持仪式。

现场人声鼎沸,近300个摊点销售的产品包括甘蔗、莲子、猕猴桃、红龙果、菊花茶、螃蟹等特色产品(胡斐/摄)

  会上,夏美春在致辞中说,自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以来,鄱阳县始终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落实产业扶贫政策,有效推进“一村一品”产业扶贫重点项目,培育了一大批农业新兴经营主体。今天举行消费扶贫活动,目的就是搭建产品互动平台,真正将贫困群众的劳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益。

前来抢购的市民将各摊点围得水泄不通,不少产品在上午的展销中便宣告售罄(胡斐/摄)

  近年来,社会帮扶力量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大推力、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继2016年“圆梦鄱阳社会扶贫”光彩行动取得较大成效之后,在2018年“鄱阳县社会扶贫安居工程”光彩活动中,社会各界再次捐资275万元,帮助近100家深度贫困家庭实现了安居梦。

颁奖现场(胡斐/摄)

  启动仪式上,鄱阳县还以书面形式向51个爱心企业家颁发了“鄱阳县社会扶贫安居工程奉献奖”,向一批爱心企业和企业家分别颁发了“鄱阳县社会扶贫安居工程贡献奖”“鄱阳县社会扶贫安居工程组织奖”“圆梦鄱阳社会扶贫光彩行动贡献奖”。

  作为优秀企业代表,江西省鄱阳湖米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大兴上台发言。他说,作为江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鄱阳湖米业将坚定不移的把改善民生福祉作为企业核心目标,一如既往的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继续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真心实意地帮助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增加收入,未脱贫的快脱贫、已脱贫的不返贫,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祯祥等一行来到各摊点参观、了解各展销产品生产销售情况(胡斐/摄)

  当天上午,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扶贫产品供销签约仪式。鄱阳中学、人民医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局、上饶市鄱阳卫校、深圳益思瑞粮食有限公司、哈迪威实业有限公司、新联会、安邦商会、湖城商会、浙江上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艾米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与供货商上台签约。

  当前,鄱阳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责任非常重大。为实现年度4万贫困人口脱贫、33个贫困村退出和贫困县整体摘帽的攻坚目标,该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全县之力投入脱贫攻坚工作。建立了“县负总责、部门推进、乡村落实”和县级领导包乡“总负责”、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包乡“负总责”的责任机制,形成了单位包村、工作队驻村、乡镇班子领导挂村和干部包户“四个全覆盖”的脱贫帮扶机制,发动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参与社会扶贫,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已然形成。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鄱阳;全国扶贫日;特色产品;

江西鄱阳县启动全国扶贫日消费扶贫活动

10月17日上午,2019鄱阳县“10·17”全国扶贫日暨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鄱阳湖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鄱阳县委、鄱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统战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鄱阳湖米业等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