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2019-10-08 09:30:00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省国庆假期旅游市场观察

  金秋十月,秀美江西,人流如潮。

  国庆假期,赣鄱大地气温宜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江西风景独好”收获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红”游江西激情澎湃

  国庆假期,全省各地纷纷举办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欢度节日,祝福祖国。南昌市滕王阁旅游区推出以“恒爱国、齐欢唱、品美食、聚高阁”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歌颂祖国为主题的灯光秀微电影在赣江两岸“黄金海岸线”和八一广场军史长廊精彩上演。龙虎山景区在游客服务中心举办“同唱一首歌、共圆中国梦”红歌快闪活动。婺源篁岭景区用7万颗红辣椒、玉米等拼成“祝福伟大祖国”图案……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接受心灵的洗礼。

  红色旅游成为我省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不少人前往红色革命遗址参观,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赏”游江西收获满满

  赣鄱风光无限,江西风景独好。

  我省近年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精心谋划,引导传统假日观光游向体验游、休闲游转变,成效在假日旅游市场得到了充分体现。

  长假期间,各地因地制宜,准备了精彩的“假期文旅大餐”,如上饶乡村旅游文化节、萍乡武功山帐篷节……活动丰富多彩,游客纷至沓来。

  此外,我省的博物馆、图书馆、纪念馆等室内文化旅游活动的活力和潜力也得到充分释放。“旅游+文化”让江西旅游更加精彩、更有“味道”。全省各级文化机构依托四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全省各级博物馆在国庆节期间推出58个主题展览,有精品文物展、红色主题展,也有工艺精品展,吸引了大量游客。

  各地不仅推出了精彩的文旅活动,而且为群众送上了优惠政策。在去年推动36家景区门票降价的基础上,今年9月底,我省又降低了上犹阳明湖、安福羊狮慕、大余丫山、龙南关西围屋、石城通天寨等24家景区门票价格。

  “畅”游江西安全文明

  近年来,全省旅游部门不断推动假日旅游管理,形成了一套高效可靠应对客流高峰的工作方法,假日旅游市场运行机制日趋成熟。

  今年国庆假期,虽然游客量不断攀升,但因为前期准备工作做得好,旅游服务保障跟得上,全省旅游秩序井然,游客满意度提升。

  国庆假期,省领导多次调度旅游工作,并就假日旅游作出指示。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加强人员值守,安排假日值班人员,做好假日旅游服务咨询、工作协调、旅游统计等工作,及时对外发布重要旅游提醒;各景区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发布旅游信息,引导游客消费。

  各景区为应对大客流,积极采取强化公共交通协调联动、增加停车泊位数量、加强车流监测和分流工作、完善道路指示标识系统、调整景区开放时间等措施,推动景区提质扩容。在全省各大景区,大量忙碌的志愿者成为一道道亮丽风景。

  安全是假日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我省各级旅游部门用好“最大承载量”这一“调控器”,保障景区游客不“超载”,确保游客的出行体验和出游安全。(记者 龚艳平)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国庆假期;旅游;

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国庆假期,赣鄱大地气温宜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江西风景独好”收获一份满意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