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统调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19-08-29 09:37:00来源:江西日报

  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我省用电负荷再攀新高,8月27日20时59分,江西电网统调用电负荷达223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冬天创下的最高负荷多出1万千瓦。此前,南昌、九江、鹰潭、吉安、上饶、景德镇、抚州七个设区市的用电负荷均突破了历史峰值。目前,江西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

  面对高温高负荷带来的严峻考验,国网江西电力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保民生、保重点、保安全的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每日召开电力供应会商会,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动态。该公司精心调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最大限度挖掘省内发电能力,积极争取国网公司和华中分部的支持,加大跨区电力交易,高峰时段尽量多接受区外电力,积极开展临时、应急电力电量交易,以缓解电力供需紧张的压力。

  为确保居民清凉度夏,国网江西电力精心做好电网设备运行维护和做好供电优质服务工作,加大巡视频次,重点加大重要断面输电线路和重载设备的巡视和测温工作,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对发现的隐患优先采取不停电的带电作业方式处理;抢修队伍24小时全天候待命,备足抢修物资和装备,及时处理各类突发用电故障。(记者刘佳惠子)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用电负荷;高温天气

江西统调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我省用电负荷再攀新高,8月27日20时59分,江西电网统调用电负荷达223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冬天创下的最高负荷多出1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