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启程

2019-07-22 09:44:00来源:江西日报

  7月21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我省20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启程分赴新疆、西藏、四川、甘肃、广西、贵州、宁夏、重庆等地开展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今年,我省共有1562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经调剂和初步选拔,共对接招录西部计划志愿者209名。

  从2016年1月1日开始,西部计划所需经费将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年1.8万元的标准,各服务地按照当地乡镇新招录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聘人员)试用期满工资水平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含研究生支教团)发放补贴,并为志愿者办理志愿服务期间的社保和商业保险。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时间满两年且考核合格以上等次,三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服务时间满两年且考核合格以上等次的志愿者工龄连续计算。各地人社部门每年拿出事业单位考录计划的10%至15%比例,面向西部计划志愿者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西部计划;志愿者

20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启程

7月21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我省20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启程分赴新疆、西藏、四川、甘肃、广西、贵州、宁夏、重庆等地开展西部计划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