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要求夏季高温不得盲目抢工期

2019-07-11 09:44:00来源:江西日报

  气温超37℃,工地11时至16时禁室外作业

  当前已进入汛期和夏季施工阶段,强降雨及大风、高温等恶劣天气逐渐增多。7月9日,记者从南昌市了解到,当气温超过37℃,该市建筑施工工地严禁11时至16时进行室外作业,遇到恶劣天气时,所有深基坑、高支模、建筑施工起重机械安装、拆卸等重大危险性施工项目一律提前停工。

  南昌市要求各工程参建单位和项目部要注意科学合理安排工期,严格采取“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工作措施,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减轻劳动强度,严格控制室外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段作业,不得盲目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为施工人员提供足够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凉茶和常用防暑药品。(记者余红举 实习生傅平凡)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夏季高温;工程

南昌要求夏季高温不得盲目抢工期

7月9日,记者从南昌市了解到,当气温超过37℃,该市建筑施工工地严禁11时至16时进行室外作业,遇到恶劣天气时,所有深基坑、高支模、建筑施工起重机械安装、拆卸等重大危险性施工项目一律提前停工。